喜讯 | 我院在2024年福建交通运输科普讲解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1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发掘和培养交通科普人才,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提升我省交通运输科普能力。312日,由福建省交通运输厅主办、以“弘扬科学精神 争当开路先锋”为主题的2024年福建交通运输科普讲解大赛在福州成功举办。我院科技处选送的土木工程学院曾惠珍老师的《探秘悬索桥的工程巧思》科普作品荣获三等奖。

比赛中,来自全省交通运输行业19个单位的25名选手同台竞技,选手们围绕行业科技应用和重大成就展开讲解,声情并茂诠释了交通科技的魅力,呈现了一场集科学性、知识性与趣味性为一体的科普盛宴。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在比赛中,土木工程学院教师曾惠珍副教授准备充分,沉着应对,最终摘获三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交通运输科普的魅力和船政交通人的风采。

学院将以此次大赛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的要求,积极推动科普工作,传播交通知识、弘扬交通文化,为科技创新驱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