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在2024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数字化施工”赛项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191


 1222日至24日, 2024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装饰数字化施工赛项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举行。来自福建省职业院校的25支代表队,75名师生选手参赛同台竞技。我校参赛队伍由土木工程学院卢娜(教师)和叶浩锦(学生)、谢昊霖(学生)组成师生参赛团队。我院师生团队扎实奋战,荣获省赛二等奖。



本次赛项首次实行师生同赛,历经两天,赛项以一个典型的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为载体,以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现行国家规范标准、行业标准、企业用人要求为依据。师生(1名老师和2名学生)配合共同完成一个建筑装饰工程项目。比赛期间,我们参赛团队根据任务书要求、建筑空间条件和相关资料,相继完成建筑装饰方案设计、施工图深化设计和施工项目管理,三个竞赛模块既递进关联,又相对独立,自成一体。参赛队伍克服各种困难,密切合作,顺利完成了比赛,收获颇丰。



 学院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大赛在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人才培养模式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模式,不断完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机制,通过技能大赛积极塑造“人人出彩,技能强国”的学习氛围。加速建筑装饰业新技术、新材料创新和产业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转型升级,打造适应产业升级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全面提高师生专业技能,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力争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为学院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