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职教周系列活动之七|技能服务进社区—开展家装设计咨询服务

发布时间:2023-05-20   浏览次数:168

为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51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林蕾老师带领专业师生来到横江渡社区开展职教周活动:技能服务进社区—开展家装设计咨询服务。


 图1  家装设计咨询服务现场


活动在横江渡社区锦秀闽江小区开展,该小区为老旧小区,小区居民们咨询的多数是旧房翻新改造的问题:比如楼顶屋面漏水、墙皮脱落、地板砖起翘等一些随着装修年限长而出现的问题。在场的师生为热心地为居民解释出现问题的原因,并提供了处理问题的方案。现场还提供了大量本专业学生的设计作品二维码,师生们指导社区居民使用手机微信、QQ扫码进行赏析,让大家可以直接观体验各个家装类型项目的全景效果图,对家装设计有身临其境的体验。


 图2  现场指导居民扫码认识家装设计

此次活动通过娴熟的技术技能为社区的居民提供生活的便利,让社区群众更直观地感受到职业教育的魅力。学生在服务居民的同时,也能体会到技能改变生活、技能创造美好生活的感受,培养了学生职业认知和职业意识,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


               图3  技术技能进社区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