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职教周系列活动之六|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携手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云上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0   浏览次数:300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等精神,认真做好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与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结对共建工作,2023519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与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分院,本着“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原则,围绕“岗课赛证融通教学改革实践”主题,开展云上教研活动,促进东西部职教理念的碰撞与融合,提升教育质量,促进共同发展。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卓维松,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副主任代庭苇市政工程技术教研室主任魏天云,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骨干教师高巧玲、王喆及相关教师,携手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分院党支部书记张继秀,分院副院长王本锋,BIM教研室主任刘少辉,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主任陈叶顺以及相关教师共同开展此次云端教研活动。


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分院张继秀书记在活动伊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详细介绍了建筑工程分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实验实训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她表示此次的云端教研既响应了教育部推动教育资源共享、支持中西部地区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倡议,又促进了院校之间的深度交流,希望今后两校之间能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


随后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卓维松副院长也从土木工程学院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团队建设,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详尽介绍。双方均表示希望能以此次云端教研为契机,加强双方教研室层面之间的交流,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技能竞赛等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教研活动。



最后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骨干教师王喆老师,围绕“BIM for Teaching 岗课赛证融通教学改革实践”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双方院校就如何组织教学提高学生参加1+X(建筑信息模型BIM考证的通过率,如何更好地将BIM技术融入到专业课程中展开卓有成效的研讨。



教因钻研而独到,学因交流而提升,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通过此次的云端教研,双方教研室之间有了更多的思想碰撞和理念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研共学共发展。


此次活动圆满成功,也为下一步友好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以及深入落实对口援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践行使命担当,打破时空界限,为推动中西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