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职教周系列活动之四|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176


 为了营造“劳模+工匠”精神育人的校园新文化,进一波推进职教周活动,土木工程学院于2023517日,邀请我校优秀毕业生谢仁波开展《应届毕业生如何快速融入建筑工地生活》主题讲座。谢仁波曾获得“三明青年五四奖章”、“三明市青年岗位能手”、“优秀信息员”;连续多年被福建一建集团有限公司评为各类先进,牵头带领的QC小组课题共取得了4次获得全国优异成绩,其中2次获得全国一等奖,多次省市级一等奖优异成绩。土木工程学院20级市政技术专业全体学生以及市政教研室老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谢仁波围绕“建筑施工的特点”、“现场安全如何管理”、“标化工地的创建”、“通过创优工程快速提升自己”、 “工地莱鸟如何成长”等问题进行深刻阐释。谢仁波以过来人的身份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他个人工作履历,分享了工作后的部分参建项目案例,再结合上述内容,对学生在校期间生活学习、工作后各方面给予建议,最后与学生进行互动沟通。



 讲座内容丰富深刻又接地气,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的卓越风采,展现了劳动者的靓丽身影,以时代工匠精神勇当重任。 通过此次分享,教师们对专业建设有了新的方向和想法,同学们对建筑工地生活有了一定的认识,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此次讲座也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合作,尤其在新的技术领域,要积极领跑跟紧前沿领域,共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