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职教周系列活动之三|“‘桥模’绘梦想,‘承建’向未来”

——组织开展“‘桥模’绘梦想,‘承建’向未来”第三届桥模暨建模设计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238


为增强我院学生政治文化领域、文化创新领域综合素质,在进行党史教育的基础上多方面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手能力,挖掘学生的思维创新能力,建设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大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土木工程学院以职教周为契机,于515日在南区创新楼前举办“‘桥模’绘梦想,‘承建’向未来”第三届桥模暨建模设计制作大赛。

本次大赛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政治文化与专业知识相结合的情况下,培养了学生对模型结构创新能力和外观的艺术欣赏力。让学生立足于自己的专业角度,去学习党史知识。

赛前准备。恰值学院职教周,土木工程学院实践部在活动前期进行了充足的宣传及准备工作。大赛前期通过各团学干部严密选拔,从45份参赛作品中筛选出16份具有特色,精妙绝伦的的参赛作品。


1   桥模建模大赛初赛现场


大赛实况。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自己前期的构想与实践行动,并结合各种电子绘图软件的运用,将一个又一个带有红色历史的红的模型展现在我们的赛场上。“中国红军第四医院旧址”、“中共一大会址”、“武汉长江大桥”、“钱塘江大桥”……这些建筑也将我们带入了历史的回忆。


2  中共一大会址模型


3  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军团军政委员会旧址模型


4  新时代新征程桥模模型


5 “红色革命”土楼模型


6 钱塘江大桥模型


与此同时,本次桥模建模大赛还邀请到了20余位教研老师进行专业性的指导,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愈发深刻的了解相关的建筑特性、结构特性。对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连起了师生之间的沟通系带。


7  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做出指导

8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军团军政委员会旧址讲解员讲解作品意义

9  评委老师仔细观察作品细节

10  评委老师讨论相关专业知识


大赛结束后,由团委老师组织各组参赛人员进行赛后拍照合影。


11   活动合影


获奖情况

 “‘桥模’绘梦想,‘承建’向未来”第三届桥模暨建模设计制作大赛(建模组)

团队名称

作品名称

排名

乘风破浪队

土楼

特等奖

PKM

红色记忆

一等奖

少年先疯队

万源祠

二等奖

爱国爱党队

革命根据地

二等奖

小黑子队

中国红军第四医院旧址

三等奖

建成这样对不队

看春意满园,品红色经典

三等奖

宵夜喝浩子粥

纪念宛平城

三等奖

匠心品质,专业高效组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三等奖


 “‘桥模’绘梦想,‘承建’向未来”第三届桥模暨建模设计制作大赛(桥模组)

团队名称

作品名称

排名

一想就不队

木制斜拉桥

特等奖

阳光男孩

丹楹御宇

一等奖

桥梁建筑师

钱塘江大桥

二等奖

建桥小能手

非常nice

二等奖

海底小纵队

武汉长江大桥

三等奖

桥一桥

木浪河

三等奖

嗨喂and布瑞吉

征程

三等奖

基建狂魔队

兴国红军桥

三等奖


本次大赛“‘桥模’绘梦想,‘承建’向未来”第三届桥模暨建模设计制作大赛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的积极性,大赛旨在提高学生旳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的同时加强对建筑专业知识的进一步了解。活动过程中凸显了我院的专业特色,使党史学习与建筑知识相结合的气氛在校园里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