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丨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20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福建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师德师风教育工作,持续加强和推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教师队伍,31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创新楼1007召开了2023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土木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从推动教师思想政治建设与业务能力建设相融合、强化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加强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双高建设“五个一”任务等方面总结了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取得的成效,指出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同时对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宣传和教育、师德师风监督和考核、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等工作。

会上,集中学习了《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对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时刻铭记立德树人任务,牢牢把握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三是要强化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育人体系,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四是要在常态化开展师德教育的同时加强警示教育,划“红线”,守“底线”,筑“防线”,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