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世赛项目)福建省选拔赛“建筑信息建模”赛项中勇夺银牌

发布时间:2023-03-19   浏览次数:258

   202337-9日,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世赛项目)福建省选拔赛“建筑信息建模”赛项决赛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福建省13个单位27名选手参赛。我院2名选手参赛,其中选手20级建筑工程技术3班伍文强同学在王喆、高巧玲、刘晓红等BIM教师团队指导下取得了第2名的成绩,斩获一枚银牌,实现该项赛事奖牌零的突破。伍文强同学荣获“福建省技能能手”称号和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技师”资格,并有机会晋级国赛。另一名选手20级建筑工程技术1班林凡同学荣获本项赛事的第12名。



 大赛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教育厅和共青团福建省委联合主办,要求选手能够在每个模块的规定时间内根据图纸完成结构、建筑和给排水专业的BIM建模,并实现多专业模型优化、协同及可视化的应用。比赛内容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内容深度契合,代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我院选手在本项赛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证明了我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在依托BIM技术实现“课、学、证、职、赛、研、用、创”八个维度的全面突破,表明我院在建筑产业工业化、信息化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取得较为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