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310

   2023310-12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八家单位共同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圆满完成。来自全省31所高职院校的32支参赛队64名选手同台竞技、切磋交流、尽显风采。



 我校作为2023年福建省职业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高职组)的承办单位,学校高度重视大赛工作,学校领导、教务处负责人多次到土木工程学院进行现场指导并看望专家、参赛队师生。作为承办院系,土木工程学认真筹备本次赛事,对赛场布置、后勤保障、技术保障、人员接待等各个环节精心准备,沟通对接到位、服务保障到位。




 本次赛项以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为比赛载体,注重团队合作,突出考查选手建筑装饰施工图设计、工程量清单编制和施工组织与管理的核心技能,检验参赛选手职业素养和操作技能等综合职业能力。竞赛要求高、难度大、任务重,经过两天的紧张激烈的竞技,我院卢娜、林蕾两位老师指导的2名参赛选手叶浩锦、谢昊霖组成的团队取得优异成绩,荣获该赛项团体一等奖佳绩。



 本次大赛为福建省各职业院校技能水平和专业交流提供了竞技与切磋的平台,是职业院校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着力推动区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通过承办大赛,我校展示了卓越的办学实力和良好的师生精神风貌,凸显了学校高质量的赛事承办能力,扩大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