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380

   2023310日~12日,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我院成功举办。来自全省30所高职院校62位参赛选手齐聚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同台竞技、切磋交流、尽显风采。



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高杰书记、黄颖院长为主任的赛点执行组。下设赛事保障工作组、后勤保障工作组、宣传报道工作组、校企合作工作组、安全保障工作组、医疗组、资源转化工作组、赛项督查工作组等八个组织保障工作组。为保障本次赛事在公平、公正、安全、和谐的竞赛环境中顺利举行,自赛事启动以来,二级学院多次召开协调会,周密部署、层层落实,严格制定竞赛指南,确保各赛项工作顺利开展,办成一场高水平的专业技能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陈勇燕、王喆老师指导的李圳濠、陈俊伟两位同学精细识图、团结协作,荣获“建筑工程识图(高职组)”赛项一等奖的佳绩。



大赛的举办促进了全省职业院校间交流互鉴,促进参赛学校及学生在大赛中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同时营造了“尊重技能教育、崇尚技能价值、重视技能学习、认同技能成长、相信技能宝贵”的氛围和育人导向,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形成符合现代职业教育理念,激发了职业院校学子技能比拼的热情,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有关技能,为行业发展培养更多技术型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