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面向尤溪县第五中学高中生开展职业启蒙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7   浏览次数:311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不断践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土木工程学院协同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于2022年12月15日面向尤溪县第五中学,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了高中生职业启蒙教育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分别介绍职业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详细讲解了职业教育特点就是实践性,职业教育基本的办学模式是产教融合、工学结合。充分展示了交通土建及机械智能制造的实训基地。希望同学们掌握一技之长,这样既可安身立命,又能报效祖国,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土木工程学院梁昭阳老师从无人机的定义分类、系统介绍、操控方法以及广泛应用等方面,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无人机全方面的知识,带领同学们领略无人机在当今社会的发展和各行业各领域的应用。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童晓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工业机器人发展现状及应用,从工业机器人的定义、发展理念、发展概况以及分类应用等几个方面展开。同学们对工业机器人有了新的认知,也津津乐道于工业机器人所展现的作用和效果。



     本次职业启蒙教育活动全面展示了学校职业教育的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等成果,让中学生们感受到了现代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魅力,充分了解了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同时拓展了学生对职业的认知,让尤溪五中同学们去梦想和构想自己的未来,让他们深刻的感受到真实的职业教育,促使学生发现个人专长和职业兴趣,为适应职业环境和养成职业素养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