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福建地区选拔赛暨“铭筑科技杯”第四届福建省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土木学子一举夺魁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294

   2022年11月12日,第五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赛项福建省选拔赛暨“铭筑科技杯”第四届福建省装配式建筑职业竞赛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成功举办。因疫情原因,本项赛事学生组通过线上竞赛的形式进行,福建省10所院校(包括本科、高职等各类院校)共计42名选手参加本项赛事。




在大赛开幕式中,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黄颖院长致欢迎辞,希望比赛能以培养智能建造和装配式建筑技术人才为出发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并促进各院校教师之间教学方法的交流,共同提高教学水平,同时比赛也是对平时教与学的一次检验,将会推动福建省土木工程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黎明职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王金选院长和铭筑科技李志伟总经理分别代表福建省建筑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企业代表讲话。

在本项赛事中,我院共有6名选手参加深化设计和构件制作与安装两个赛项的比赛,其中选手20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张荣辉同学在王喆、代庭苇、高巧玲等装配式建筑教师团队的指导下,在深化设计赛项中勇夺桂冠,荣获一等奖。陈齐升同学和王志涛同学分别荣获深化设计二等奖和三等奖,叶绍龙同学荣获构件制作与安装赛项三等奖。






本届赛事包括深化设计和构件制作与安装两个赛项,比赛内容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内容深度契合,代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我院选手在本项赛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证明了我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岗课赛证”融通教学改革的成功实践,表明我院在建筑产业工业化和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方面逐步达到全省顶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