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初心”与脚步同行 2020级及2021级“3+2”班主任走进学生开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8-02   浏览次数:121



  开学第一课对于如何开启新学期的“第一步”,成功打响集体学习生活的“第一枪”尤为重要。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及2021级“3+2”全体班主任们面对新学期、新形势、新任务,用心备课、用情讲解,在学生81日返校当天为大家奉献了一份火热的“开学礼”。

    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针对学院学生的实际情况,围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新学期学习指导等内容,班主任老师们积极研讨,集体备课,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精心设计了精美的ppt课件。努力给同学们呈现一堂深刻、生动,鲜活的“开学第一课”。

    课上,班主任老师们温暖有爱,亲切有加,仔细为同学们讲解新学期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并围绕教学计划安排、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防诈骗、爱国爱校等方面加强教育、引导。老师们深情寄语学生,虽然天气炎热,同学们要沉下心来,俯下身去,认真学习,珍惜校园时光,积极提升自我。










    课后,同学们开心的说,“开学第一课特别有意义,不仅帮助我们实现了从“暑假模式”到“学习模式”的心理转换,又让大家明确了新学期的学习任务和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