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建年中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453


20226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于科技楼1007召开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建年中形势分析会,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成员、组织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颖卿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会上,负责老师报告了2022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情况;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杰同志就加强理论学习、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认真执行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严格落实党建制度、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加深党建品牌内涵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创新党建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特色工作等十三个方面做了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分析了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并部署2022下半年工作重点;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颖卿同志就“三好”案例、党支部立项、党员结对、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中期检查准备、年中党统工作、党务干部培训班事宜预告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准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围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主线,深化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二是要筑牢战斗堡垒,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推动榜样引领作用,持续推进1个国家样板支部、1个省级双带头人工作室、1个省级样板支部、2个学院党建示范点建设。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工作举措,推进工作提质增效,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与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