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你我,创赢未来——土木工程学院“智桥先锋”项目组开展双创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248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518土木工程学院“智桥先锋”项目组在科技楼701教室开展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会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周俊博士会上周俊博士从软件介绍、桥梁实例、模型分析和软件操作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Midas Civil软件在桥梁建模中的应用,并对该软件的单元、节点、特性、边界、荷载、分析、结果等模块进行了具体的讲解。


 随后“智桥先锋”项目团队成员介绍了Midas Civil软件在桥梁健康监测中的应用分享了本次参加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赛的感想与收获,团队负责人杨鸿睿就双创比赛的参赛要求、比赛规则、注意事项及解决方法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分享了项目团队从灵感产生、备赛到参赛过程的心路历程。杨鸿睿表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一项综合性的赛事,参赛者需要具备创新能力、专业能力、表达能力、抗压能力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备赛过程虽然艰辛,但是通过比赛的锤炼,收获了更多。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将所学专业与创新创业进行有机融合,积极挖掘项目,发挥自身特长。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热烈。



本次交流会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热情。大家在肯定此次活动的同时,纷纷提出合理化建议,为项目组下一阶段参赛提供了的宝贵的意见。今后,“智桥先锋”项目组将继续做好更多的交流活动,促进同学们共同收获、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