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双创团队“边坡卫士”项目团队双创校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835


2022418日,为积极推进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激发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投身创业实践的热情,土木工程学院双创团队“边坡卫士”项目团队开了板连式微型抗滑桩边坡加固技术讲座暨双创校赛经验交流会。本次讲座吸引了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监理等专业的学生共计150余人。



首先,由指导老师曾锦秀博士对滑坡基本知识、形态特征、边坡稳定性评价方法、边坡加固常规技术、边坡加固基本原理、板连式微型桩组合结构加固技术的特点及其实现方法进行了详细阐述。



然后由“边坡卫士”项目团队成员分享了本次参加校赛的感想与收获,并回答了台下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经验交流,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同时团队也认识到自身项目还需不断努力改进,也需要向其他团队学习,也十分期待大家给我们提建议。


项目成员在台上分享参赛的感受与收获


团队成员及指导老师合影


本次经验交流会让同学们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加直观体会和准确认知,提高了学生对边坡加固技术的认识,鼓舞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相信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会有更多的同学抒写下自己的华丽篇章。同时对“边坡卫士”团队而言也是一次很好的经验总结,提升了项目团队的参赛信心,为下一阶段参加省赛打下良好基础。

今后,项目团队将继续依托双创项目开展学术交流,扩展学生知识面,虚心接受合理有效的建议,总结项目的不足和问题,继续改进打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