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2022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635

   1227日至1231日,2022年福建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在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卓维松副院长领队,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李元庆、林晨两名同学,在徐明、林继卿两位老师指导下沉着应战,最终喜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的佳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8所高职院校35名选手参加比赛,本赛项为个人赛。竞赛项目包括中国传统插花作品创作与现代花艺作品创作两个竞赛内容。比赛内容涵盖花材整理与加工、花材保鲜、艺术风格、花型结构、造型设计、色彩配置等知识与技能。


花艺大赛是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的一次成功尝试,是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大力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