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系统“百人宣讲团”成员、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6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向深入,1月5日,省教育系统“百人宣讲团”成员、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到土木工程学院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骨干教师参加。



宣讲会上,张海明书记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体会,全面梳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他还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尹力书记所作的报告,是福建未来五年工作的行动纲领,明确了今后五年福建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为福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了重要科学指引,对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具有重大意义。整场宣讲会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张海明书记强调,“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的提出,是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所经历的伟大实践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得出的重大历史性结论。“两个确立”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选择。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对于凝聚思想共识,推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张海明书记提出,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抓住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有利时机,按照《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刚要》,奋力推进“双高”建设,推动学院整体实力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林森茂   审核:任颖卿   排版:龚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