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时代楷模 汲取奋进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学习“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97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先进典型学习宣传的重要精神,感悟楷模的精神力量,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主义精神,20211119日晚2100,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央视CCTV-1播出的《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学习“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



    925日上午,潘东升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突发疾病,经全力抢救无效,永远离开了他为之奋斗的人民公安事业,中共中央宣传部将追授潘东升同志“时代楷模”称号。



    潘东升,生前系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他从警37年,始终忠诚履职,拼搏奉献,作为普通民警,他勤勉敬业、吃苦耐劳、屡立战功;走上领导岗位后,仍坚持奋战在工作一线,维护公平正义、守护一方平安。他自觉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科技兴警举措、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他从严管理队伍、强化纪律约束,维护民警权益、推行“暖警工程”,锤炼干部过硬作风、凝聚民警信心力量。他严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自律,生活艰苦朴素、注重家教家风,把毕生精力献给了人民公安事业,用一生赤诚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


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







观看心得


    2020级建设工程管理1班 林水城

    潘东升同志是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榜样典范,是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涌现出的领导干部先进典型。我们要学习潘东升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及心系群众、人民至上的索高情怀。从潘东升同志身上,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品格和意志,真正体会到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0级建筑工程技术3班 王赞鑫

    通过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我了解到潘东升同志以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担当奉献的敬业精神、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率先垂范的表率作用,为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以他为标杆,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脚踏实地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切身实际运用自身所学在土木领域发挥应有的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1班 唐羽航

    作为福清市的公民,得知福建省福州市的局长不幸牺牲的消息,心里默默一沉,通过观看直播进一步了解潘东升局长的先进事迹后,内心有了更大的感触,这样一位优秀的人民警察竟然离开了我们,他关心人民群众,将党的群众路线切实贯彻落实,关心老百姓们,真正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人民好办事,让群众感到十分暖心。潘局长,我们向您致敬!您活的干净,办事干净,关心群众,关心部下,尽心尽力为人民服务,您活着是我们人民心中的榜样,是我们青年值得学习的对象。您牺牲后,是一座丰碑,永远屹立在我们心中,您的的精神将代代相传。


    2020级道路桥梁工程技术2班 蓝洋

    通过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我了解了潘东升同志的事迹,我深感震撼,从潘东升同志身上,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品格和意志,真正体会到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品质,始终保持勤勉敬业、忠诚履职的态度,公平公正、规范执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习这种精神,刻苦锻炼自己的意志,提升自身的能力,为社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向潘东升同志致敬!


    2021级建设工程管理(3+21班 林思卿

    今天,我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了解到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他严守党纪国法、一生清正廉洁,生活艰苦朴素、注重家教家风,用兢兢业业的奉献、无私忘我的牺牲,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人民警察的坚定信念,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将以他为榜样,奋发有为,干净坦荡,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我们要努力向潘东升同志学习,像他那样,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灵魂。


    2021级道路桥梁工程技术1班 陈百鑫

    潘东升同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以忘我的境界去干好每一项工作,一心扑在工作上,不计较个人得失,用生命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责使命,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我们树立起了学习的榜样。我深深的被他无私忘我的精神所感动,在他身上诠释了什么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学习他用满腔热情,恪尽职守,勤奋踏实工作的奉献精神,以持之以恒和坚韧不拔的意志迎接人生更多挑战。


    此次组织收看央视CCTV-1播出的《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旨在号召青年学生将潘东升同志作为立身立德立行的标杆和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为了人民勇于牺牲一切的革命激情。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把潘东升同志这种践行人民至上、始终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高尚品格精神传承下去,以此先进模范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