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 • 9月17日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329


1949917日 周恩来主持新政协筹备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1949917日 周恩来主持新政协筹备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会上代表常委会作关于三个月来的筹备工作的报告,宣布新政协会议的筹备工作已经胜利完成,正式大会即将召开,中央人民政府快要诞生了!根据周恩来提议,新政治协商会议定名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议通过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组织法(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组织法(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草案)》提交中国人民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讨论通过的决议;通过中国人民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主席团及秘书长名单。

 

1959917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发布命令:任命林彪兼任国防部部长

1959917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发布命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的决定,任命林彪兼任国防部部长,免去彭德怀兼任的国防部部长的职务;任命罗瑞卿兼任解放军总参谋长,免去黄克诚的解放军总参谋长职务。926日,中央军委发出《关于军委组成人员的通知》,调整了中央军事委员会成员。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为毛泽东,副主席为林彪、贺龙、聂荣臻。军委日常工作由林彪主持。

 

1965917日 我国在世界上首次人工合成牛胰岛素

1965917日 我国在世界上首次人工合成牛胰岛素。

 

1983917日 国务院规定中国人民银行专门行使中央银行职能,不再办理工商信贷和储蓄业务

1983917日 国务院作出《关于中国人民银行专门行使中央银行职能的决定》,规定中国人民银行专门行使中央银行职能,不再办理工商信贷和储蓄业务。这是银行体制的一项重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