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第37个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1   浏览次数:500

   2021910日上午,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加教师之间的交流,促进以老带新、以熟带生、以优促新、互学共进,土木工程学院特邀请了退休老教师代表、教师代表和新进教师,在科技楼1007会议室开展了经验交流和座谈会。



会上,黄颖副院长(主持工作)致祝词,对退休老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成立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退休的老同志们回顾了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优良传统,表示对于如何传承优良传统,开创土木工程学院新局面还需要各位年轻老师的再接再厉,尤其是科研氛围的培养和提升,离不开新进人才的团结协作。教师代表们分别从如何上好一门课,如何做好一名老师,如何与学生相处,如何兼顾教学科研,如何对待公共事务等一一做了分享和交流。新老师们分享了入职以来的感受和收获,对于今后的工作也充满了期待。各位领导和老师积极互动,从科研、教学、学生工作、课程思政、教师需要学院解决的困难等,都给以亲切的关心和经验的传授。



高杰书记总结发言,一是教师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土木工程学院 “诚信、创新、奉献、和谐”的院训,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二是新老师要尽快适应新环境,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能力,要充分发挥青年教师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中的作用。



会后,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陪同退休老师们一起参观了木工程学院实训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