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次数:748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8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第五党支部书记卜力平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支部党员各位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逐一发言,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

张海明同志明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工作感悟作了发言。他说,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受到洗礼、初心得到滋养、思想得到深化,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看齐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砥砺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了做好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工作,为实现强国目标、复兴伟业而奋斗的责任担当。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听从党中央伟大号召,自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做到“两个维护”的能力和效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而不懈努力。

最后张海明同志对下一步如何高质量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继续抓好学习,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做实做细“规定动作”,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自选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抓好贯彻落实,着力办实事,开新局,着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三是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四是支部每一位党员要重温一次党誓词,要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基层党支部成为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