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暨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9   浏览次数:473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秋季开学平稳有序,88日上午, 土木工程学院在科技楼1007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暨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全体行政人员、实训中心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19级毕业班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对学生返校复学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着重通报了当前国家防疫政策、中高风险地区,师生防控工作情况学生返校要求及流程、校园疫情管控及处置措施、校园安全管理、后勤服务保障、教学准备工作,开学后学校封闭式管理等工作。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师生:一要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克服麻痹心理,及时掌握最新的防疫政策及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严格按照上级政策要求逐一落实。二要注意工作方式,特别关注关心学生心理健康。三要做好再排查核实学生轨迹,做到零差错,做好学生日常健康状况管理,做好台账登记,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四要做好教室,宿舍消杀通风工作。五是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从严管理,非必要不出门,不出校,不出城。六是教育到位,要通过主题班会,一对一教育等方式,教育引导学生戴好口罩,做好宿舍通风消毒和卫生工作,保持社交距离,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能力,任课老师要根据防疫要求,做好课堂管理,并进行必要的宣传教育。七是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摸排未接种疫苗人员,做到“应种尽种”,组织到校学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织好防护网。



为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师生健康状况、轨迹跟踪管理。二要做好教室、实验实训室的通风消杀、安全检查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顺畅开学。三要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建设好用好线上教学资源,线上线下并行,区分有效管理,做好课程和考核方案,注重过程考核,不可简单粗暴一刀切。



土木工程学院将按照学院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学生返校开学工作的重要任务,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明确工作任务分工,确保开学平稳有序,疫情防控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