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 土木工程学院各党支部热议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599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土木工程学院各党支部收听收看直播并热议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第一支部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高职院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潜心育人,培养能够持续担当社会需求使命,德技并修的大国工匠,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林森茂


    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为党的历史所感召,为前辈的热血奋战而感慨,为见证改革开放的历史成就而振奋。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这一百年弹指一挥间,新的征程就在眼前。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尽我所能,成为学生们人生路上真正的领路人!

--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辅导员黄华达


    今年,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这一百年来,多少党员抛头颅洒热血,正是由于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奋斗,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以先辈们为引领,努力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尽我所能,为党和人民培育出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辅导员余志成


202171日,我们举国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平安成长,幸福生活。与此同时,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也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实践行动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好高校思政育人工作,一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前行奋勇向前!

--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辅导员 林硕


支部


    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征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习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归根结底是为了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干在实处守初心,走在前列担使命。

--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朱辉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科学总结了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与历史经验,展示了当代中国的繁荣形象和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诠誓了今后百年民族复兴的豪情壮志,凝聚了党心民心军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 陈婧妍


    百年风雨,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经过长期努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伟大的时代激扬青春的风彩,宏伟的事业砥砺青年的理想。让我们肩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汇聚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 陈艳萍


    七月,到处彩旗飘动,鲜花如海,笑语欢歌,我们伟大的党也迎来了她100岁的生日,这是一个激动人心、光荣而自豪的日子,站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

--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 林岚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要求,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铭记党的百年历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迈开脚步丈量世界的同时,也应该明白肩上担着的祖国的责任,那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 郑永琪


支部


7月1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伴随着习总书记那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我不禁热泪盈眶,民族自豪感和向心力油然而生。让我更加坚定信念,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生逢伟大时代,唯有不懈奋斗才能不辜负时代重托,作为一名学院中层干部,我一定要把党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化为自觉行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级各项方针政策,为学校的“双高”建设,为学校新征程事业贡献全部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黄颖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首百年,从风雨凄凄到云开雾散,从风雨如晦到晴空万里,从风雨飘摇到日新月异,今天的繁华盛世正如无数先贤、先烈、先辈们所思所愿!此刻唯有感恩,是他们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矢志奋斗,不畏牺牲,不懈努力,方有今日!走过百年,没有一刻容易,没有一刻放弃,没有一刻忘记人民,没有一刻停下脚步!100年,沧桑巨变,山河无恙!100年,翻天覆地,岁月静好!100年,风华正茂,历久弥坚!100年,薪火相传,民族复兴!

我是共产党员,我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作为教师党员,我们将始终立足于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以身作则,以优秀的师德师风引导带领青年学生,这是我们教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不断添砖加瓦,我们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奋斗,永远跟党走!

--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党员 陈勇烽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回首中华近代史,从18402020,从19212021,两组数字带领我们看到历史和初心。从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爆发,时代的鼓棒捶击着中华民族的心,中华民族迈开步伐走向近代化。戊戌变法、洋务运动、辛亥革命、红船会议……历史的明珠被时间用线连起:我们看到康有为、梁启超公车上书的赤子情怀;近代工业化尝试艰苦卓绝;前辈孙中山的天下为公;中国共产党旭日东升的惊艳。直到建党百年的今天,历史接棒已然握在我们手中。不忘初心,接力历史的使命,你我皆可有所为!

不忘初心中展望未来,我们还要在征途漫漫上努力奋斗。20202035再到2050,这不是无温度的数字,而是漫漫前路和火热的奋斗。从建党百年到建国百载,从全面小康到基本现代化再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这段征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更需要我们用不断奋斗书写与勾画。崇尚英雄、缅怀先烈,激扬英雄精神、砥砺家国情怀,让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火不熄。焦裕禄,党的好干部,鞠躬尽瘁为人民;王进喜,油田铁人,戮力躬身作基石……奋斗精神从未远去,在脱贫攻坚战中,大伙齐发力,精准脱贫百花齐放;在新冠抗疫击战中,医护人员奋勇赴命,誓在病魔手中挽救生命。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政策和指导方针,对标优秀教师代表,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实现从全面小康到基本现代化再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

--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党员沈秋池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激励着广大中华儿女。习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作为高校教师,要多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为党旗增光添彩。

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党员曾惠珍


支部


202171日,迎来了党100周年大会,学院也积极组织了全体师生观看直播。借用一首沁园春·雪改编的词表达下当时的心情,丽日当空,姹紫嫣红,赤纛彩飘。忆南湖树帜,党程肇始;井冈起义,国运腾滔。砥柱中流,披荆斩棘,妙手回天威信高。 群英聚,正花繁果硕,格外妖娆。百年道路堪娇。让民族、翻身挺直腰。看神州雄立,标新大地;华人伟岸,独领风骚。惩腐倡廉,拍蝇打虎,海晏河清砌玉雕。齐揎袖,纵长河万里,奔向明天。

会上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其中我对于树立文化自信这方面感触颇深,尤其最近出的新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发布外网的毕业设计“眯眯眼”事件,引发网友强烈质疑,这是西方人对国人的一种刻板印象,小眼睛、塌鼻梁,西方国家曾以文化入侵的方式,腐化过日韩,以致娱乐圈男团常以阴柔为美。

作为教师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文化自信,艺术无国界但艺术家是有国界的,要引导学生把我泱泱大国五千年文化做好传承,不应崇洋媚外,谨防西方文化入侵与洗脑。所以在课程中也要有意识形态的教育,文化的教育,所以教师们的学习也要深入到文化层面,任重道远。最后祝愿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

--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党员林世新



20217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对于我们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干事创新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机遇和挑战并行。习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展现了出光明前景,为学院“十四五双高建设”发展增添了动力、坚定了信心。我将立说立行、担当作为、脚踏实地,拿出解决方案,狠抓工作落实,围绕学院“十四五双高建设”期间重要发展目标,以创新的思路、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推动学院高质量的发展。

--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党员张日




今年,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这一百年来,多少党员抛头颅洒热血,正是由于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奋斗,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以先辈们为引领,努力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尽我所能,为党和人民培育出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党员李琳



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振奋,倍感鼓舞。习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应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坚守工作岗位,提高教学育人水平,为学院双高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为开创学院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党员李云辉


支部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祖国大地欣欣向荣,气象万千,首都北京花团锦簇、旌旗飘扬,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振奋人心的历史时刻。在热烈的掌声中,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深受鼓舞和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教书育人为己任,持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切实当好广大学生合格的引路人。

--土木工程学院第五党支部书记 周莉 





19212021,百年岁月峥嵘,中国共产党在接续奋斗中迎来百年华诞。习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这个主题,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也应该响应这样的精神,用自己的行动培养一代代学生成为能够传承民族魂的现代中国人。

--土木工程学院第五党支部副书记吕银花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岁,对于一个普通人而言,是一种生命岁月的奢求和渴望,但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政党而言,却是才青春蓬勃的开始。正如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所说的:“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的党历经无数风雨和坎坷磨难,才迎来辉煌今天,鲜艳党旗的耀眼和光亮是如此的来之不易,必须让后来者读懂党史的沉重和苦难,读懂荣耀背后的鲜血和牺牲,读懂和平旗下的付出和坚守,要让所有的后来者都对党旗有着来自血脉深处的共鸣和号召。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不仅自己要响应这种精神,更要把这种精神转化成日常教学的动力和指引。


--土木工程学院第五党支部纪检委员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