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实验(训)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456

   为确保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实训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迎接6月份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进行的实验室现场检查,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排查安全隐患、坚守安全红线,61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黄颖副院长(主持工作)、朱明栓副院长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开展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1  施工馆安全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施工馆,检查了土工、沥青混合料、集料等实验室,重点查看了实验器材摆放、室内排风、防爆、灭火设施,查阅了实验室使用记录等资料。检查组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要求土木工程实训中心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保障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


2  智慧检测实训基地安全检查


 随后检查组来到智慧检测实训基地。检查组检查组针对基地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尽快进行整改。在工法楼内,检查组重点检查实验室的用电、消防、防盗、卫生安全,提醒负责老师要做好定期检查,并做好记录,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制度。


3  工法楼安全检查


 土木工程学院希望通过这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全体实验(训)室工作人员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维护校园的平安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