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安全工作方案(2021.6.7)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790



为落实67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和文明校园建设,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学院期末各项工作和谐安全稳定,特制定土木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安全工作方案。

一、请各带班辅导员在本周五前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包括但不限于排查违规使用高功率电器、违规拉线进行电动车充电、违规使用蚊香、违规在室内吸烟等)、汛期安全教育、防诈骗教育、防邪教教育、防不良网贷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期末温书迎考、诚信考试等主题教育班会,在610日中午12点前将主题班会记录表照片(纸质版自行留档)、班会照片(3-5张)发给年级负责人汇总,年级负责人在在610日下午3点将发给华达汇总。

二、做好“宿舍自查—自律会全覆盖排查——辅导员班主任全方位巡查——学院领导抽查”四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具体安排如下表。

土木工程学院安全隐患排查安排

时间

检查内容

检查人

检查对象

要求

67

(周一)

  1. 高功率电器

  2. 室内抽烟现象

  3. 明火蚊香

  4. 电动车违规充电

  5. 乱拉电线现象

各宿舍

各宿舍

自查、整改

68

(周二)

自律会

全体学生宿舍

上报、整改

69

(周三)

辅导员、班主任

带班学生宿舍

教育、整改

注:以上各环节检查过程需要填写检查表格作为台账留存,还可以拍照、笔记等形式多方面记录。检查表格纸质版(需经各检查主题签名确认)610日中午12点报送给年级负责人汇总,年级负责人在在610日下午3点将发给华达汇总。

请各责任主体落实好本次安全检查工作,学院领导将于610(周四)日、611日(周五)两天随机开展抽查。

    从本周起,按照“宿舍自查—自律会全覆盖排查——辅导员班主任全方位巡查——学院领导抽查”四级工作机制,开展每周例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