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返校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560

根据学校毕业生返校工作的有关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将2021届毕业生返校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521-528日为学院毕业生返校时间。

二、返校前的要求

1.认真撰写《土木工程学院顶岗实习总结》,准备好学生顶岗实习手册、就业协议书等材料。

2.报备健康状况。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学生不返校。其他无14天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持健康绿码和学生证等返校报到,能返尽返。

3.做好旅途防护。返校旅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防护用品,切实做好返校途中自我防护工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三、返校后注意事项

1.返校当日,学生从高盖山校区进,学生和家长的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入校前必须出示“八闽健康码”,并在校门口核实身份(校园卡、身份证等),进行体温测量,符合要求者方可入校。体温超过37.2℃的,按应急预案规定处理。

2.入校后按照安排入住相应宿舍,请勿随意调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非必要不外出。同学们要加强宿舍内部卫生,及时清理生活垃圾,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

3.在校期间自觉按照学校规定做好个人健康管理,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应立即上报辅导员,并到医院就诊。

4.学生返校后根据学院的安排,完成毕业前的各项工作。

四、具体工作安排

序号

时间

内容

地点

负责人

1

521

毕业生返校

高盖山校区

各辅导员

班主任

2

521日晚上

情系土木,感恩母校”爱校荣校主题班会

高盖山校区

各辅导员

班主任

3

指导老师安排通知

毕业答辩

指导老师安排通知

各教研室主任

4

521日—528

从校门走向军营”

毕业生入伍专项宣讲

宿舍楼

各带班辅导员

班主任

5

52415:00

毕业生大合影

(按专业进行)

南区田径场

请穿黑色裤子,白色衬衫,戴两徽

6

5261400

土木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夏季招聘会

科技楼一楼

参会企业

毕业生

7

527900

毕业典礼

科技楼1007

院领导、教研室主任

辅导员、班主任、毕业生代表

8

5271000

感恩土木勇担当 砥砺前行再出发”毕业生座谈会暨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科技楼1007

学院领导

毕业生代表

校友联络员

相关辅导员、班主任

9

528

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离校

高盖山校区

各辅导员

班主任

  1. 提醒

1.学校已贴心为每位住宿同学准备了床上用品(含被子、草席、枕头),免费使用,离校时归还。

2.倡议毕业生以健康文明的方式告别母校。严禁破坏学院公共财产,严禁起哄、打架斗殴、聚众闹事等一切违法违纪活动。一旦违反,学院将按规从严处理。

特此通知。


 

                                                     土木工程学院

                                                                                        2021517

 

  

  

  

附件一:

土木工程学院文明离校倡议书

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们:

孟夏花木盛,桃李分外香。你们踏歌而来,学成而别,不知不觉中,交织着欢笑与泪水,伴随着磨砺与成长的大学三年生活将渐行渐远。岁月如歌,你们用奋进的步伐丈量生活的广阔,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和追求;青春无悔,你们用刻苦的钻研诠释土木的根基,彰显当代船政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如今,起航的号角已经吹响,你们即将以昂扬的姿态告别温暖的港湾,迎接风雨的洗礼,驶向梦想的彼岸。离别在即,请将对母校的眷恋化作前行的动力,将离别的心绪化作文明的行动,为学弟学妹树立良好的榜样,为母校留下最美的背影。为此,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向全体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铭记师恩,感恩离校,彰显学子情怀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勿忘老师传道授业之恩,常念母校培育教化之德,寸草春晖,知恩感福,以实际行动为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母校的发展增光添彩。

  1. 传递爱心,温情离校,延续同窗情谊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把用不着、带不走的书籍,可以捐赠到图书馆,留给学弟学妹们吧,让它物尽其用、成为他们成长进步的阶梯;把坦诚的建议和真挚的祝福写在书的扉页留给母校吧,让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1. 谨记校规,文明离校,维护良好形象

言行有度,举止规范,遵守校规校纪,不做有损大学生形象的行为,不给大学生涯留下污点,自觉维护校园秩序和人身财产安全,展现2021届毕业生良好的思想素质和精神风貌。

  1. 调整心态,理性离校,坦然面对明天

人生有风雨,生活无坦途,请调整自身心态,直面挫折,振奋精神,保持信心,以内在的坚韧直面社会风浪,用高昂的信心劈斩人生荆棘,承继历史责任,担当时代使命。

鲲鹏展翅今正举,砥砺奋进谱华章。在未来的日子里,请用梦想引领人生,用信念担当使命,以有生之年厚德精业,以毕生之力济世报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谱写出更加恢弘壮丽的青春乐章。

衷心祝愿2021届全体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