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提高学生干部十个意识,做德才兼备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全国模范教师陈东老师为土木工程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158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团中央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精神,进一步完善学生干部政治理论体系,加强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养。2021421土木工程学院在科技楼305开展土木工程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一讲《学生干部的十个意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本次课程特邀全国模范教师、福建省首批新时代宣讲师、闽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东副教授主讲。土木工程学院团委老师2019级主要团学干部和120名青马班学员参加

讲座伊始,陈东老师从“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导入,指出培训是为了促进自我反思反思是为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希望所有学员通过此次培训,达到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紧接着,陈东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实际案例,以生动形象幽默的语言从政治、服务、桥梁、责任、学习、创新、团队、时间、健康、形象十个方面向学生干部们讲述了十大意识的重要性和如何提高十大意识的方法途径。其中陈东老师着重剖析了政治意识以及责任意识,强调“一个国家需要一个统一、强大的力量来领导,中国除了共产党没有其他任何一个政党能够让中国人民心服口服地实现民族复兴”。

                            

                            

 其次,陈东老师还结合台海形势、展望未来发展前景,激励学生干部结合专业特色、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坚定不移地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随后陈东老师还通过分享曹德旺先生的励志创业故事,告诫学生干部要在学习工作过程中培养家国情怀和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的强烈责任意识,努力做到“国家因为有你而强大,社会因为有你而进步,人民因为有你而富足。”

                               

                               

讲座结束后,陈东老师还就同学提出的大学生人际关系、创新创业、学业规划、团学干部成长成才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互动。陈东老师的讲座生动活泼、条理清晰、幽默深刻,不时引起了在场同学的持久热烈掌声。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土木工程学院全体青年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与责任意识,引领全体学生干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指示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素质全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引领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将个人的人生理想和时代赋予新时代青年的重任有机结合起来,用真才学识诠释职业教育新的时代内涵,用身体力行践行百年双高教育新的历史突破,成为能够持续担当社会需求使命、德技并修的时代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