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青春志愿心向党,美丽福建建新功”——土木工程学院赴省少儿图书馆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730

2021年是建党一百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为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形成正确的社会观察和价值追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广大同学提高社会化能力。44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志愿心向党,美丽福建建新功”省少儿图书馆“我为青年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图一)

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初心和担当,在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参与图书馆的日常管理,更直观地了解并熟悉图书馆索书号的排架方式,了解图书馆内书库维护的工作流程,体验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在浓浓的书卷香中,传递着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一个个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志愿者们相互配合,虽然“汗水与尘土齐飞”,但是脸上都洋溢着快乐可得笑容每一次查架都是耐心与毅力的考验,重复着单调的过程;每一次与读者的交流都是心与心的碰撞,真诚与友爱的展示。

(图二)

  

 (图三)

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志愿者们向读者宣传入馆及在馆的良好借阅习惯,倡导读者争做文明读者,同时向读者宣传普及图书馆学的基本知识,让读者全方面地了解图书馆的管理及运行方式,并且参与图书馆自习室的管理,引导读者规范有序的使用自习室。用志愿服务的形式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的事,力所能及为身边青年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图四)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奋斗成就辉煌。只要做好,就能够成为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的时代栋梁,在神州大地书写逐梦复兴的历史新篇章。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土木学子将会把志愿服务精神继续弘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