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土木工程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每周一学”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135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土木工程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依托新时代党员服务站这个平台,举行“每周一学”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支部成员回顾波澜壮阔百年党史,凝聚奋进新征程磅礴力量。

42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们齐聚科技楼新时代党员服务站,首先集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史的重大意义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更好的做到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习过程中,第一支部预备党员陈祁铭围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作党史学习心得分享。他说:“青年大学生不仅要掌握理论知识,还要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深入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任务,有利于正确认识党情、国情,牢记初心使命,更好的开创未来”。

与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把本次学习活动推向了高潮。

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记历史,尤其是不能忘记我们党的历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党的百年历史进程中,以全面深入地回顾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经验为主线,集中一段时间广泛开展政治学习,在党的成长过程中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手段和载体,更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前行、引领未来的应有之义。

 ——20级测绘地理信息技术2班钟一景

通过这次党史的学习,使我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年轻一代大学生,认真学习党史,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置实际问题能力都是十分有益和必要的,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必须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理论联系实际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使自己更好的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接班人。我要认真学习党史,坚定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20级道路桥梁工程技术3班宋璐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关键时期,总书记特别强调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传承红色基因,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都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通过学习党史,让我们保持对人民群众的那股亲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更好的为身边的同学服务。

 ——20级道路桥梁工程技术3班黄郑志杰

通过本次的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最具生命力的教科书,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磨砺初心,以党史之光,点亮新时代奋斗征程,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