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欧式美式新中式,装饰装修匠心制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3438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较强的装饰设计及施工管理能力,能够从事建筑环境与室内装饰装修设计、装饰工程施工、施工组织与管理、施工质量监督检验、工程项目概预算等工作的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特色和成果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为学院特色专业,借助专业优势开展创新创业,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级高职创业组银奖,联合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成立双创融合装饰设计工作室,深入开展校企合作,采用“项目引入,真题真做”的教学模式,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注重“以赛促学、以展促教”,指导学生参加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花艺两项省级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分别获得省级团体一等奖、个人二等奖的最好成绩,并成功承办了2023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教师团队专注于教学研究,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参加省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省级一等奖。本专业就业率高,专业对口率达到100%,其中自主创业达到20%左右。校友企业与专业办学深度合作,产教融合,培育优质人才,传承创业经验,带动更多学生就业创业,形成良性循环。

校企合作

目前本专业与国广一叶装饰机构、福建大天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福州格致空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福建牧尚筑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龙凯(福建)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福州筑间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企业展开深入合作,合作形式包括企业提供专业导师、共建共享专创融合实践基地(工作室)、共同参与双创竞赛、接收专业学生实习就业、共建校外实践基地、专任教师助力企业技术攻关、校企共同开发教学资源

核心课程

建筑装饰绘画基础;建筑装饰设计;建筑装饰材料、施工及构造;建筑装饰工程专业绘图;装饰工程概预算、装饰施工组织与管理等。

就业前景

毕业生服务于建筑装饰设计、施工企业,从事建筑内部环境的装饰装修设计、施工、造价及监理等工作。学生毕业后一般担任建筑装饰工程设计员、施工员、造价员、监理员、资料员等,随工作经验的积累可胜任高级设计师岗位或自主创业开办设计工作室。


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获佳绩

学生设计作品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学生校外实训基地开展实训


智慧教室授课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