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开展“大学犯罪与预防”法制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1656

   为加强大学生法制教育,增强大学生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2020611日下午3时,我系邀请福建沃泰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王宏,在腾讯课堂主讲《大学生犯罪与预防》为主题的法制讲座。

  


   王宏律师首先向大家解释了什么是犯罪及犯罪对于大学生在就业、征兵等方面的影响;其后通过分析当前大学生犯罪的现状,总结当前大学生犯罪的特点;最后通过大量生动的激情犯罪典型案例、财产性犯罪典型案例,向我系学生讲述了各种违法事件发生的原因、后果,并对此做了重点剖析,从而引导学生反思自己的行为及自身存在的不良习惯,深刻地认识到遵守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学校是法制教育的重要阵地,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普法教育工作的主要对象,我系将不断改进方法,开拓创新,采取丰富多彩和行之有效的措施,在全院共同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