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 道路工程系主题团课 打造一支高效、高品质的学生干部队伍 树立青春的楷模、学习的榜样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231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系开展了“与信仰对话:青春的楷模、学习的榜样”系列主题主题团课活动。我系团课第一讲于2017年10月16日在八号楼土一阶召开。此次团课由道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陈若蘅老师主讲。本次团课分为以下三个部分:

一、喜迎十九大
    全面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一系列伟大成就。切实增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全面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一系列伟大成就就。向大家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并带领大家回顾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领同学引发学习思考。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二、树立青年榜样
    本着始终坚持跟随党的步伐走的原则以及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的目的。团课的第二部分通过对日常学生管理具体事例的介绍和分析,让所有的学生骨干及班委更加了解自己身上的职责。使学生干部真正发挥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学生成为一名当代合格的大学生,展现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面貌。
三、如何打造一支高能团队
   “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事第一、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统合综效、不断更新”。通过这七个原则,让同学们了解自己在团队当中的定位,并对照这七个原则进行实时调整,立志打造一个懂得学习、成长、分享、合作、创新、共赢的学生干部队伍。
    通过“与信仰对话:青春的楷模、学习的榜样”道工系主题团课,让全体学生干部对党的十九大有了进一步解了,也明白了自己应承担的责任,找准自己在团队当中的定位。本次团课使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现阶段目标和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培养了全体学生干部事情对客观事物能有正确看法,学会了如何从多面角度去理解问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喜迎十九大、打造高品质教育、营造了良好学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