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海事局江常锋副局长一行到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27浏览次数:664

  1月21日下午,福州海事局江常锋副局长、通航管理处陈美伟处长一行就水上交通事故调查研究基地建设和海上设施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事宜到我院调研。航海学院江文书记、李翼副院长(主持)、李道科副院长率相关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首先,李翼副院长对江常锋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福州海事局各级领导对学院的各项事业的关心、支持、帮助和信任表示感谢。并提出学院将全力配合海事局水上交通事故调查研究基地建设和海上设施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事宜的开展。

  江常锋副局长表示,福建船政多年来为航海事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为福州航运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并且作为我省唯一一所“双高计划”建设单位,船政有基础、有实力、也有能力与福州海事局共同打造事故调查基地,并为海上设施从业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

  双方就水上交通事故调查研究基地建设方式、建设内容、人员设置等,以及海上设施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的主要内容、培训形式,培训资质等方向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双方一致认为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配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高效推进合作事项。

  会议结束后,李翼副院长等陪同江常锋副局长一行参观了我院新建的大型航海操纵模拟器、基本急救实训室、邮轮中餐五高实训室、心澜船社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