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我和院长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477

  海洋,蕴含着丰富的资源,也意味着无穷的潜力。《中国制造2025》明确提出,海洋工程装备和高技术船舶领域将大力发展深海探测、资源开发利用、海上作业保障装备及其关键系统和专用设备。为引导广大学子心怀国之大者、筑梦大国重器,航海学院于11月9日展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我和院长面对面”座谈会,航海学院副院长李翼、辅导员陈源老师及21船舶工程技术1.2.3班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希望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以青春奉献家国。

  座谈会伊始,李翼副院长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向学生介绍了船舶工程技术行业的基本情况,勉励同学们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希望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以青春奉献家国。

  李翼副院长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涵养情怀。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他以吴崇建打造“中国好潜艇”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吴崇建实现我国深海科考装备从无到有的跨越经历,鼓励同学们牢记“强国有我”的时代使命,主动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海洋强国建设。二是要开拓视野。要坚持“开放包容”,培养国际视野和前瞻意识。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华龙一号”总设计师、邢继以前瞻性的视野抢先开展技术攻关、缩短了“华龙一号”的研制及建设周期、创下了三代核电首堆建设的最快速度的故事,鼓励同学们以“好奇心”激发“求知欲”,在对智慧海洋的探索中,开拓视野,把握未来,为引领智慧海洋科技发展奠定基础。三是要锤炼本领。要练就“核心素养”,要具备过硬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载人深潜英雄”、叶聪与蛟龙号共同成长,用扎实本领为祖国海洋事业作出贡献的经历,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中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为引领智慧海洋科技发展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牢记祖国和学校的殷切期待,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收获知识、锤炼本领、提升自我,引领未来智慧海洋科技的发展。

  “我与院长面对面”座谈会是航海学院加强学院领导与学生之间交流沟通的有效途径与积极探索,对于学院领导深入了解掌握学生情况,帮助同学们解答关心关切问题、明晰学习目标、促进师生情感起到重要作用。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形成“聆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院发展”的良好氛围,竭尽所能为广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