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217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航海学院组织师生在五高实训中心及教室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这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

 

 

庆祝大会现场直播结束后,航海学院党总支及时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历史经验和深刻启示,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献,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在我院师生中反响热烈,大家纷纷发表感想。

朱宝杉副书记:100年前,一群年轻人从一艘红船扬帆起航,敢教日月换新天,让山河焕新颜。100年后的今天,总书记特别寄语青年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员和教育工作者,我深感为党育人责任之重大,为国育才使命的光荣。我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在基层党务和培养青年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翁国玲副院长: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李道科副院长: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典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句重要讲话特别鼓舞人心: 一是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二是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说明全国人民都期盼着祖国早日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综办杨丽老师:今天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生日,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感触很深。作为70后,是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的一代。虽然没有经历过血雨腥风的年代,但是经历了改革开放,目睹了国家的富强兴旺。回顾我们党的光辉事迹,重温了中国100年的历史,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展望党和人民在新世纪的伟大征程,我们充满必胜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永远跟着党走,脚踏实地,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在此也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辅导员建新老师:习主席庆典上的讲话振奋人心,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也清楚自己身上的责任,我会始终坚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在教育学生的过程中,我将坚持正确的政治引领,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同时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辅导员陈若蘅老师: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王必改老师: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用鲜血、汗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100年,是致力于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100年。今天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辉煌历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今后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工作,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陈勇老师:党的百年奋斗路百年风雨,初心如磐,百年道路,苦难辉煌,百年时空,星空璀璨,在七一建党日的今天,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史,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勤奋努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张明老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掌舵者,是指引新中国前进道路的明灯。光辉的七一,绚丽的七一,华夏儿女聚集在鲜红的旗帜下,为铺就强国之路,几代中华儿女挥舞着银镰披荆斩棘,奋发进取,用实践的巨笔描绘出一幅幅崭新的画卷。

黄秀芝老师:作为一名教师,要牢记教育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课程在培养家国情怀、担负育人使命上的独特优势,把百年党史的伟大征程和融入血脉的红色信念有机融入课程中,从一节课、一个单元做起,在多角度呈现、多方位诠释中,点亮学生信仰之路,引领学生将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张琳老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我们看到了党的百年历史彰显出了党的强大生命力。选择了共产党,我们就选择了正确的发展道路、选择了幸福美满、选择了美好未来。坚持党的领导,没有理由不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正是因为有着千千万万与我们一样朴实无华的党员坚守党的初心,肩负党的使命,党的事业才会一次次成功、一次次胜利。

19水路运输与海事管理1杨汶臻同学: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刻内涵,高度凝聚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犹如茫茫荒野上的指南针,指引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又如茫茫夜空中的璀璨明珠,给人奋进的力量;更是深夜航行在茫茫大海中的灯塔,点亮了中国人民走向光辉的希望。

19水路运输与海事管理1朱海燕同学:早上800我们于校友楼五高实训室很荣幸跟各位老党员们一起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现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也在今天迎来它的一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20船舶工程技术3班温吴腾翼同学:从一艘小红船到巍巍的巨轮,百年恰好风华正茂,青春扬帆正当时,国家有力量,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于中华危难中,给这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带来了共产主义的火种,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带领着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未来。祝伟大的党100岁生日快乐。

活动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总支副书记朱宝杉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进行宣誓,提醒每名党员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时刻不忘党的性质、牢记党的宗旨,把践行入党誓词作为行动指南针和奋斗目标。

 

活动三:老党员和新党员代表发表感言

老党员和新党员代表发表感言,表示将不忘党的光荣历史,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跟党走,自觉在本职工作中践行入党初衷。

 

活动:庆祝党员政治生日

李翼李道科副院长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并赠送政治生日蛋糕,让党员同志们能够时常回顾入党之初的情景,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时刻不忘初心,践行入党誓言,继续树立好典范。

 

活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最后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字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点燃爱党、忠诚、敬业、奉献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