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召开福建沿海航路梳理项目前期调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840

2021年6月16日航海学院举办福建沿海航路梳理暨海上风电场规划研讨会。会议邀请福建海事局通航处陈威处长、吴志华调研员,长江三峡集团福建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张华经理,福州海峡发电有限公司杨德经理莅校交流指导。

学院高汝武副校长、科技处李斌处长、航海学院李翼副院长、李道科副院长、唐寒秋船长、张厚钉船长、杜志秀讲师参加了会议。

李道科副院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通航安全评估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以往业绩,介绍了相关科研系统平台的开发情况和功能。李斌处长介绍了学校科研保障制度并对通航安全评估技术服务做了具体指导。高汝武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双高”项目建设规划与进展,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沿海航路梳理研究工作。与会专家就福建沿海航路梳理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对海上风电场选址的原则与技术要求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取得了诸多共识。

航海学院通航安全评估科研团队由航海专业教授2名、副教授5名、船长6名组成,近两年来累计完成通航安全评估项目近20项,合同金额300余万元,位列学校科技服务团队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