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隆重举行航海专业订单班开班暨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708

    为更好服务航运企业,强化航海类专业学生专业思想,航海学院前期经过与厦门海隆对外劳务合作有限公司、厦门泛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商议,于2021年6月16日上午、下午分别隆重举行海隆萨镇冰班、泛海严复班的开班仪式和助学金发放仪式。


厦门海隆对外劳务合作有限公司


    海隆公司洪玉成副总经理,泛海公司周永煌副总经理、学校高汝武副校长,学院李翼副院长、李道科副院长一行出席仪式并为订单班同学发放首期助学金。出席仪式的校企领导先后做了精彩的发言,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学习航海理论知识,刻苦锻炼航海技能,培养乐观向上、求实坚毅的优良作风。学生代表们也踊跃表态不辜负学校和企业的期许,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以“技能+素养”双适任的标准严格要求,全身心投入到专业学习、技能训练中去,力争在校期间通过适任证书考试与评估,争取早日实现航海梦。

    据悉,航海技术专业、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共有25位同学加入海隆萨镇冰班,23位同学加入泛海严复班;企业为每位订单班同学在校学习期间准备了12000元助学金及考证奖学金。

厦门海隆对外劳务合作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7月,为福建省属国有企业。经商务部、交通部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具有向境外派遣各类劳务人员、开展海员外派、船舶管理和国内劳务派遣的经营资质。公司在册船员6000多人,分布在境外船东所属的400余艘各类型船舶上工作,在国内外航运界和中国外派海员行业中享有良好信誉。




厦门泛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厦门泛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以从事国际船舶管理和船员管理业务为主。公司现与欧洲、香港、台湾、大陆等16家知名航运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现有1800余名船员分布在160余艘船舶上服务,业务规模位居同行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