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举行优秀毕业生励志成长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1384

201837日,我校03届优秀毕业生王汉明船长到航海技术系进行励志成长报告会,我系1617级航海技术专业近100余名师生聆听了王汉明学长生励志成长故事。

王船长用亲和的话语拉进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用自身经历展示了一位家境贫困的学生坚定自己的航海信念,以15年的时间从低层到现在的船长的艰苦奋斗历程。报告会上王汉明船长着重强调要充分利用在校的3年时间,掌握核心技术,坚定自己的内心,提前规划好这3年的路,坚信不疑的走下去。向同学们提出“社会给我压力,我还社会奇迹”的人生座右铭。

之后,王汉明学长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结合航海业行业思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会在以后的日子里结合实际作业情况,以视频照片的形式让大家更近距离接触和感受专业工作的前景,增强专业技能操作,助力同学们顺利对接工作。再次,他对同学们再次强调在校学业的重要性,重点提出一次性完成考证,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最后,系主任江明光老师为本次报告会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邀请往届成功的学长返校向大家讲述自身的经历,是想以另一个思维方式激励同学们,以这些成功的学长为榜样,培养高远的志向,确立明确的目标,着重强调做人责任感的重要性。我系继续邀请工作有为的学长返校交流。同时,对返校的学子表示真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