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1金10银9铜!我校在第九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1 09:14:34浏览次数:330

近日,第九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顺利闭幕,我校荣获佳绩,摘得1金、10银、9铜。此次大赛由省教育厅、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团省委、省科协、省中华职教社等部门共同主办,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萌芽赛道、产业命题赛道由福州大学承办,职教赛道暨第七届黄炎培海峡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由黎明职业大学承办。

第九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启动以来,全校师生参与大赛的热情高涨,报名参赛项目达5525个。我校推荐29个项目分别参加高教主赛道、职教赛道、红旅赛道和产业赛道的省赛初赛,其中1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省赛现场决赛。经过激烈的网评、现场路演答辩等环节,我校摘得奖牌20枚,其中职教赛道金奖1项,银奖6项,铜奖7项;红旅赛道银奖2项,铜奖1项;产业赛道银奖1项;主赛道银奖1项,铜奖1项。职教赛道名列前茅的项目《海豚one——智能救生机器人领航者》,高教主赛道《芯路通——智慧交通施工智能预警系统》由省赛组委会推荐入围国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大力探索“课程、专业、专业群、校级”四级创新创业创造竞赛体制,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环节,助力青年学子技能成才、敢闯会创、人生出彩。我校《海豚one》项目团队自主研发了水面智能救援机器人与海豚湾智能救援系统,致力于抗洪救灾、海事航运等救援领域,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号召。我校《芯路通》项目团队自主研发了车路协同智能预警系统和设备,实现全路网感知,致力保障道路交通车辆出行和施工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实时守护道路交通高效通畅。学校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四新”项目,实现以创新融入教育、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为福建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输送更多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