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闯,我会创‖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9 10:50:46浏览次数:377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355日在求实楼408教室举办我敢闯,我会创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大赛邀请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丽萍,副院长吴吉明,教师王凤英、吴慧君和吴智峰,辅导员邱贵兰出席并担任评委。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丽萍为本次大赛致辞。她指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与载体,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己创新创业能力的舞台,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锤炼自己的技能,展现自己的才华。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分为项目路演及答辩两个环节。在项目路演环节各参赛团队从项目背景、产品技术、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团队管理和未来规划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路演。在答辩环节,评委就路演里项目没说明白和疑问的地方进行提问,项目负责人进行解答。选手们的表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魅力与创新创业智慧。

 


       赛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吉明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点评,对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各项目团队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从项目路演、产品技术、未来发展等方面对进行了指导,鼓励同学们勇于开拓进取,以聪明才智贡献祖国,以锐意创造服务社会。


经过精彩的演讲和激烈的角逐,本次创业创业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决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丽萍、副院长吴吉明、教师王凤英和吴慧君对本次大赛的获奖团队进行颁奖。

 “竹”智多谋团队项目荣获一等奖


”艺鸣工艺品项目、极创商业项目、“趣购屋”项目荣获二等奖。


“跑跑帮”校园跑腿项目、助农乡村振兴项目、盛夏花店项目和数字伴侣——基于数字人技术的老年人回忆录项目获得三等奖。

   我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大赛为契机,提升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通过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引导培养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将创新创业的个人理想融入伟大中国梦,融入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用青春年华书写时代华章。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