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争优争先争效 | 汽车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8 10:26:52浏览次数:3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进一步提升汽车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实效。426日,我院在艺新楼汽车智能网联实训室举办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创新创业学院林霞院长、汽车学院苏庆列院长、林可春副院长、汤振周副院长以及谢俊淋副教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学院80多名师生在现场观看比赛。

此次大赛通过学院领导统筹安排,辅导员积极宣传,师生踊跃报名,共有九支师生团队参加路演决赛。比赛现场,各项目团队通过PPT演示、选手答辩等形式从项目简介、市场分析、技术壁垒、营销策略等方面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在每组陈述后,评委老师围绕项目的教育维度、创新维度、团队维度、商业维度、社会价值维度等方面进行提问并给予专业的指导意见。经过激烈的角逐,《随源--光伏移动充电桩》项目获得一等奖,《铝基防静电叉指换能器》、《自驱传感压电盘材料》两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无中生水》、《无忧行》、《智小运》三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大鹏展翅》、《非遗守艺》两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引领下,汽车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和实践改革,积极开展汽车类人才需求调查研究,围绕汽车人才培养方案,坚持“思创融合、专创融合、技创融合、科创融合、产创融合”五创融合。鼓励教师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积极履职尽责,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把科研专利成果转化为创新创业项目,提升本职工作水平和育人成效。本次大赛旨在搭建学院师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平台,进一步增强汽车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激发学生敢闯会创、追逐梦想的热情,培养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汽车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