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人生 | 轨道交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8 09:02:03浏览次数:31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本次活动将致力于增加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零距离接触实际案例的平台,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于是在2023426日下午南区综合实训大楼703教室举办“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人生”轨道交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大赛以团队的形式,运用现场演讲的方式,介绍各自团队的工作理念,技术产品和服务概念。前五分钟为自由展示时间,后三分钟为评委提问时间,在这8分钟时间内,各组选手整装待发、昂首迈步,期待着那破茧那刻的绽放和蓄势华丽的转身。回首比赛间创新与思维的巧妙碰撞、口才与语言的无暇结合、产品与方案的完备整合都让在场的评委与观众不禁赞叹。选手们展现出来的朝气与自信、执着追求梦想的毅力与战斗力更是赢得了观众一阵又一阵自发的掌声,选手们的表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魅力与创新智慧。

 

     最后由现场评委进行打分产生了以下奖项:


奖项

项目名称

一等奖

光纤神探

二等奖

抓夹王-电线杆智能抓夹属具

二等奖

清新空气净化器

三等奖

护古承美

三等奖

扬红振民

三等奖

厨余垃圾杀手

三等奖

多舱式功能保温杯

三等奖

助农电商平台

 

   通过这次大赛,我院在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前提下,提高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厚植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中,助力了“双创”升级。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创新是谱写乐章的主弦律,创业是激扬浪花的强大力量,希望同学们在往后的生活中能够继续顺应时代的召唤,于梦想天空的瑰丽中远眺,将个人与民族国家的宏伟蓝图相结合,学习创新创业精神,培养创新创业能力,承担起作为时代后浪的新使命。



轨道交通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