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暨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4 10:35:33浏览次数:323

为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扎实开展,222日,我院在艺新楼815召开了2023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对2023上半年意识形态进行研判并就如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和加强师风师德建设进行部署。

意识形态工作是影响全局、影响长远的重要工作,在任何阶段、任何领域都要高度重视。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意识形态斗争能力,正确处理意识形态问题。林霞院长就新学期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要务的责任和担当,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二是筑牢意识形态前沿阵地。认真做好意识形态的研判、结合我院实际,做好舆情预警监测、突发事件应急管控等工作,把牢宣传阵地,加强正面宣传,维护好网络安全,消除网络意识形态风险,确保校园稳定和安定。

会议同时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四有”好老师,把自身的思想政治和职业道德建设放在首位,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