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报道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研发产品

作者: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4 02:47:47浏览次数:243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研发产品保障道路施工安全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路易安”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师生深入福建高速福州京台管理中心闽侯路段,开展技术下乡服务、校企合作、党建共建等活动。
  据了解,这套道路主动安全预警设备由师生团队共同研发,利用NB-IOT通讯低时延的优势,进行实时反馈录像,通过云端系统实现实时数据传输,协助道路施工人员规避道路意外风险,保障高速公路作业安全。经现场测试,设备可以实现提前预警,达到预期效果。
  当天,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与福建高速京台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介绍设备原理、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双方还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推进深入合作。

项目师生团队安装车载报警器、预警环

项目师生团队为工人佩戴报警手环、报警肩章

座谈会现场


福建省教育厅:http://jyt.fujian.gov.cn/jyyw/xx/202203/t20220310_585569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