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职业教育网报道我校承办福建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集训营

作者: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8 02:39:30浏览次数:271

我省举办福建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集训营

为办好福建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进一步提升教师创新创业创造教育教学水平,激发师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提高职业院校学生参赛能力。3月11日—13日,教育厅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第二期集训营。

 本次集训营由省教育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主办,第八届“互联网+”大赛职教赛道承办校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省78所职业院校、15所本科院校创新创业创造教育骨干教师、学生等1.1万人次参加线上集训。

 

   大赛组委会精心安排培训课程,邀请4位省外专家评委授课。教育部万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江苏安立丰控股集团执行总裁汤红胜以江苏省职教赛道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为主题,介绍了职教赛道基本情况、冲金六要素、项目逻辑等要点;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范新灿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备赛、项目培育、特色亮点、项目迭代等内容,为参赛师生分享了挂图作战、项目需求分析工具、商业模式画布、整合营销策略等一系列方法和工具。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执行总裁郭超从投资者视角介绍职教赛道如何筛选、挖掘、培育“互联网+”优质项目,并梳理了好项目的“一个核心、三大特征、六大属性”,让参赛师生深刻理解了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的本质和核心逻辑。最后杭州沃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钱玉丹分享了《全面认知职教赛道,纵深推进项目孵化》,详细解读大赛政策和提升项目竞争力策略,为创新创业学生提供项目资源对接平台。

 


线上培训过程中,参训师生气氛热烈,咨询了很多大赛政策和项目培育的热点难点问题,专家进行了积极回应。参训师生表示,本次集训营让他们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政策有了更加直观体会和准确认知,明确了大赛项目培育的重点和核心逻辑,提升了项目团队的参赛信心,为下一阶段校赛和省赛打下良好基础。


福建省职业教育: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OTIzNTE0MQ==&mid=2649075053&idx=1&sn=1bf95cb82f4d55b57f4b3d3777ca65e9#o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