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报道学院学生发明无眠胎压检测新技术

作者: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8 10:47:47浏览次数:249

   近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汽车行驶安全项目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发明了无休眠胎压检测新技术,其开发的《胎压无眠卫士胎压监测系统》计算机软件已获得国家版权局著作权登记证书。

图为《胎压无眠卫士胎压监测系统》软件获国家版权局著作权登记证书

        据了解,该学院汽车行驶安全项目组已于去年申请了一种胎压计零件制造工艺等2项发明专利,并成功试制样品;此次发明采用“硬件+软件”相结合方法,经汽车实验验证,实现了无休眠胎压检测新方法,且使用方便、应用成本适宜、适合批量生产的特点,具有广泛的推广和应用价值。

图为福建船政交通学院汽车安全项目组学生小潘和小杨进行实验验证

      近年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深化教育改革,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涌现出多个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四新”项目,实现以创新融入教育、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提升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形成更高质量的创业就业新格局,为福建高质量发展助力。


改革网:http://www.cfgw.net.cn/2022-08/06/content_2501657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