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创业经验分享讲座——开创自己的未来

作者: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3 10:07:23浏览次数:349

    6月1日晚7点,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创业经验分享”主题讲座在北区2号楼1-1教室举行,本次的讲座由林婷老师主持。特别邀请到福建省远成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福建二元制咨询管理公司创始人、福建研大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建省远成教育党支部书记,中级经济师——杨聪强学长。


     会议伊始,杨学长先询问大家是否有创业的想法,紧接着结合自己创业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教育行业从开始成立到发展壮大的经历,并分享了个人创业的心得。


     杨学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机遇”和“选择合伙人而不是培养合伙人”的重要性,很多人觉得“机遇”要运气够好才行,其实不然,机遇的本质不是幸运,是时刻的充分准备。“选择合伙人而不是培养合伙人”是选择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在创业路上一起前行的伙伴,如果你选择培养,出现合伙人在签约时中途退出合作的情况,那么将面临一笔巨大的损失。


     最后学长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导致企业大面积裁员,大部分中微型企业所面临风险,向同学们分析了近年来毕业生的创业形势的严峻程度。建议同学们要低调做事、高调做人,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并扩大自己的人脉圈,这样才能更好地把握住机会。最后,杨学长告诫同学们创业一定要有坚强的意志力,忍常人之所不能忍,做常人之所不能做,此外还要有很强的学习力、绝对的执行力、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受得了委屈,才能取得成功。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