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绘未来-土木工程学院“智飞”项目组开展实地调研

作者: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7 09:26:54浏览次数:302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同时也为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培养大学生的创业能力,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智飞”项目团队于202277日来到厦门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本次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为:了解数字孪生技术在应急救援中的应用情况、数字孪生技术目前的具体应用案例及行业应用中的具体需求及如何将数字化技术与具体行业需求进行融合等。

厦门市消防救援支队在2017年率先在全省立项了基于数字孪生的三维消防应急演练平台,项目经过多年的建设目前已经在消防演练中发挥重要作业,成为城市消防工作的重要支撑。三维消防应急预案是基于数字孪生可视化技术,满足日常预案制作、培训演练、大型安保、战例复盘、辅助决策等场景,有效地增加预案的实用性,有效性,直观性,提升预案管理效率。“智飞”项目团队实地观看了解了该平台的具体工作流程,并现场了解了“厦门万达广场”等城市典型建筑的应急预案。

     同时双方对数字孪生目前的技术应用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对信息采集方法和数字化技术及物联网的融合应用做了详细了解。最后,对测绘地信技术与数字孪生技术结合在土木工程领域上的应用交流了意见。经过实地调研活动,“智飞”项目团队更好地了解了数字孪生技术的原理及其与测绘地信技术的结合。本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完善了“智飞”项目的技术与市场分析部分,为项目发展提供有力的调研依据,为备战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好进一步准备工作。

“智飞”项目组开展数字孪生技术交流研讨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