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

作者: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8 10:28:00浏览次数:571

2022年4月15日,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开展以强师德正师风铸师魂”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学习了《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老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上级有关师风师德文件精神。

霞院长在活动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工程师孔子说过:以身立教,为人师表。教师是学生增长知识和思想进步的导师,我们的一言一行会对学生产生影响,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在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学识学风上严格要求自己,并以身作则,自觉率先垂范,真正做到为人师表。今后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师风师德纳入效、评优评先工作中

   学习结束,大家认真对照教师职业行为的十项准则和“负面清单”进行自我查找问题。下阶段创新创业学院将认真执行学院党委部署,将师德师风学习和督查常态化,加强教职员工思想教育,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发挥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把好教育教学方向,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杜绝不正之风,提升教师和学校形象。